前幾天三更半夜接到一通好友的急電,告知我他的電腦掛掉了,當下我心裡的OS是:死好!

話說這位朋友的電腦我已經不知道幫他修過多少次了,每次去看到桌面放著滿滿的東西總是會對他碎碎念:在其他槽開個資料夾專門放你那些報告真的有那麼難嗎?為甚麼東西做一做就懶到全部都放在桌面?這位好友給我的回答真讓我想將他當場給掐死。

「因為要做的報告很多,每天都很忙,所以報告做完就順手把它放在桌面,以後要找資料從桌面開啟,比較方便啊。」好友回道。

「可是你把一堆東西都放在桌面會影響電腦開機的速度,也會影響效能,而且你上網的習慣也很可怕,哪天中毒了,那些資料救不回來怎麼辦?」我繼續碎碎念。

「我只是順手而已。」好友心虛地說。
「你這種惡習真的應該早點改掉,否則哪天發生重要的資料連搶救都搶救不回來的情況,到時候你連想哭都哭不出來了。」
「相信我,這種習慣真的很難改的。」

「那你就該有心理準備,那些資料對你來說都是丟了也沒關係的。」
我撂下狠話。
「嗚嗚,不要這樣嘛,幫幫我把那些報告救出來,要不然真的會死人的。」好友放低姿態哀求。

「我盡量找時間過去幫你看看,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你能把這些壞習慣給改掉。」真無奈。

…… ……

「你、你、你,你的鍵盤右邊那個+鍵已經沉下去卡住了,你都沒有發現嗎?」我按捺下滿肚子想殺人的想法慢慢一字一句的問。
「我知道啊,可是我不知道這樣子會讓電腦出這麼大的包啊!」

…… ……

「算了,你的電腦硬體配備也算是非常古董級了,正好趁這次機會幫你升級吧,不過這次弄好了,以後你的使用習慣如果還是不改的話,出問題就別再找我了。」
「好啦,我盡量。」

 謎之音:XXX,我還盡量咧!

於是出門逛了一下,帶回一大堆東西之後,把電腦裡的舊硬體全部拆掉,好友在一旁看熱鬧似的看著我忙。

組好一部電腦是小事,重新安裝系統和所有必要的軟體才是最花時間的,等到我把所有東西都搞定,重新開機,看著飛快的開機速度,好友的眼睛頓時發亮了。
「好棒喔,這種開機速度跟之前的簡直無法相比。」

「現在幫你弄好了,桌面我幫你整理整理,我會順便在D槽幫你開個專門放你那些文件的資料夾,以後做好的報告就直接丟在那裡,然後最好過一陣子就把那個資料夾裡的東西備份到隨身碟。」

「好好好,我一定會努力做到。」

「最好你是真的有做到,要不以後出事了,我是再也不想理你了。」
我冷冷的說。
「是是是,我一定會做到。」

「好了,你的電腦已經幫你搞定了,現在只要把舊的硬碟掛上去把資料救出來就可以了。」

「那就麻煩妳了,妳忙,我出去買飲料請妳喝。
「飲料不用了,我只想快點幫你搞定,然後走人,最好在短時間內不要再見到你!」

 「唉呀,不要這麼說咩,說不定以後需要妳幫忙的地方還多得是呢,這樣說好無情喔。」

…… ……

我無情?說我無情?我真的無情還會在工作完畢之後趕過來幫你修電腦,弄到半夜三點多還不睡覺?

看樣子這小子真的皮很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可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