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傻蛋平時就喜歡在MSN找人聊天順便爆料,前一陣子我也成為他連三爆的受害人,於是今天我就抓他來聊天,也想爆他一爆,沒想到卻一砲雙響,一聊就給聊出兩篇文章了,以下就是我們後續的交談。 

 

 

 

夏可懷:你在忙嗎?

 

藍藍路:沒啊。

 

夏可懷:還是手指頭痛,打字不方便?


藍藍路:沒啊

怎麼了

同步資料存檔

加上有新的防毒軟體就測測看

 

夏可懷:資料存檔?啥資料?

 

藍藍路:我電腦資料每2-3天會備份到外接硬碟一次

 

夏可懷:你電腦裡每兩三天就有那麼多新資料必須備份哪?真是忙碌啊。

你測甚麼新防毒軟體?

 

藍藍路:小紅傘10.0

你用哪一套?


 夏可懷:我用avast

 

藍藍路:看我介紹裝的嗎?

 

夏可懷:看小香腸的介紹裝的。

 

藍藍路:目前還是推avast

小紅傘中文化永遠很慢

而且他免費版太多閹割功能了

 

夏可懷:小紅傘免費版太爛了,不用也罷。

 

藍藍路:你用過小紅傘?

 

夏可懷:沒用過,但是看一些電腦版寫的介紹感覺風評不是很好。


藍藍路:看介紹不準,都是說一堆什麼小紅傘防毒越來越差這一類,我覺得用抓到病毒數量做評比是不公正的。

 

夏可懷:我知道當然是要親自試用過,但是有先烈幫你先試用過,這樣不是更省事嗎?

 

藍藍路:不是試用問題。

 

夏可懷:噗。

 

藍藍路:我問你。

 

夏可懷:就讓你去當先烈。

 

藍藍路:你裝防毒軟體的原因是什麼

 

夏可懷:當然是防毒,要不是裝來耗記憶體的嗎?

 

藍藍路:除了防毒呢?

 

夏可懷:你自己說吧,先烈。

 

藍藍路:備份跟資訊安全才是重點吧?

很多人都把重點放在防毒,然後忽略其他問題;

   其實你目前裝avast就OK啦,一般人裝防毒軟體我還是建議有中文為佳,有問題還是比較容易知道怎麼處理,資訊也明瞭。

 

藍藍路:傻子又失蹤了


 

(謎之音:其實這時候本人已經在整理前面的對話,所以態度開始變得有點敷衍了。)

 

夏可懷:這些當然都是重點,但主要還是要看使用者平時上網的習慣啦。

 

藍藍路:你在忙喔?


夏可懷:沒耶,嘿嘿。

 

藍藍路:那陪我聊天吧。

 

夏可懷:閒閒的,好閒喔。


藍藍路: 閒著真好,妳有定期備份習慣嗎?

 

夏可懷:有啊,我有一顆1TB的外接式硬碟,還有一顆200G的,還有一顆160G的,所有資料都會另存三份備份。

 

藍藍路:跟我一樣ㄟ。

 

夏可懷:以防其中有一顆外接式硬碟掛掉。

 

藍藍路:我是2-3天就會同步備份一次。

 

夏可懷::我沒那麼多東西需要備份,所以差不多一週才會做一次。

 

藍藍路:我檔案約500GB。

 

夏可懷::你光是圖庫就佔了不少空間了吧?

 

藍藍路:約200GB

其他都是資料備份

每過幾天都會有異動

所以用軟體同步一般約10分鐘搞定

很方便

防毒軟體就以裝新安危原則

不用太新的


夏可懷: 太新的也不一定好用啦。

 

藍藍路:一般有名氣的都不會太差

除非有重大技術變革

不然意義不大

使用者習慣才是最重要


夏可懷:沒錯。

 

藍藍路:我要準備出門了,妳要學著聰明點,掰掰囉。

 

夏可懷:更!踢。

 

藍藍路:感謝文章一篇,鐺。

 

夏可懷:我本來就很聰明了,傻蛋。

有種上面那句不要刪掉,也一起貼到你的部落格。

不貼出來我會跑去你的部落格恥笑你。

笑你:沒種))))))))))))))) 

 

藍藍路:你來了也不給你留言,881。

 

夏可懷:噗,哈哈,你出門去吧,我會比你先一步在部落格裡把文章PO出來;兩篇,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可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