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是從幾歲時開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做一個相同的夢,夢中的我總是在同樣的地方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

幼年時每當做這個夢時,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從夢中呼喊哭醒,只因為我不知夢中的自己身處何地?甚至不知道我要找的那個「家」究竟在哪裡。

及至年紀漸長,我開始試著看清夢中四周的環境,試著想要從一片陌生的環境中找出一條路,一條能夠通往我夢中的「家」的路;只是無論我如何試著突破,卻終究也只能無助地陷在那一大團的迷霧中,始終不得其道而出。

昨晚我又做了同樣的夢,看著同樣的場景,心中已經少了許多的不安,多了幾分的鎮定,於是我又開始試著在這一片既陌生、又熟悉的場景中尋找出路。

「握著我的手吧。」一個低沉的嗓音忽然在我耳邊響起,讓我幾幾乎驚跳了起來。

在這個夢中從來都只有我獨自一人的呀,眼前的這個人是誰?又是從哪裡來的?他究竟想要做甚麼?

我猶豫不決地看著那隻對我伸出的大手,滿臉的疑惑。

「走吧,讓我帶妳回家吧。」他的眼神微含一絲溫暖的笑意,雙手不容質疑地握住我的手,領著我往前方走去。

此時原本一直籠罩在前方的濃霧忽然豁而開朗,一條筆直的小道出現在眼前,讓我驚訝到完全無法開口說出任何一句話。

「有我在,今後妳再也不會迷路了。」這是一句承諾,同時也是一個最鄭重的誓言。

於是我雙眼微潤地回握住他的手,與他一起並肩而行在這條小路上。

 

bottom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可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