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即佛經所稱「蔓珠莎華」。日本以此花為「悲傷的回憶」,韓國則寓意「相互思念」,實即浮生之花:「昨日之我」終不得與「今日之我」相見,以「今日之我」視「昨日之我」,乃如漸行漸去漸遠,遺落彼岸之花。浮生一夢,開到荼蘼花事了,最後所剩也僅此白紙黑字所鑄成、接引今昔悲歡離合之《彼岸花》了。

傳說中的彼岸花」乃是花開葉落,葉落開花,雖是同根而生,花葉卻是永世不得相見;這是多麼淒美的傳說啊!

 

 

彼岸花,開彼岸,花開葉落,葉落花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相念又相惜,生生錯過不得見,唯有獨自低吟徘徊於那……幽冥彼岸。

 

 

 

 

 

在你的心裡是否潛藏著一份深深的缺憾,讓你覺得即使已經擁有了很多人可能一輩子都無法企求到的身外之物,但在你的內心深處卻永遠有一個無法彌補的空缺正在悄悄的擴大中?

愛之,求不得;棄之,卻又萬般不捨。

因此只能任由那刻骨蝕心的痛,時時伴隨著你……

 

 

彼岸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可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