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看到許多知名部落客的部落格裡都有放BloggerAds的廣告欄位,因此,在虛榮心的指使之下,我──也在我的部落格裡放了一個廣告欄位了。

 

夏可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時間之火在樹梢燃起
我們孤獨低伏著
縱使草木萎靡
縱使澤地橫布
污濁刺鼻而入
荒原上仍有揮灑低痕跡
而我衣擺如故.............


叫囂河東
酒葫蘆赫然迸裂
罷!
蹉跎能有幾回的歲月
轉收之間又失去多少?
敲擊令夜
迴聲震落一陣雨
只剩好奇從窗櫺偷窺
啃噬一路茿音....... ..


擲下秧苗
黴自碗底向上滋長
掩蓋你低呻吟
風媒子鼓譟花粉
送念!送念!送念!
高舉著獸角
不能暝目
雷聲穿樹而過
天地開始飄著婆娑
而我
不能瞑目.................


夏可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2 Mon 2021 00:37
  • 無題

何當共剪西窗燭?
無奈東窗指明月。
落花無情隨風舞,
蠟燭有心淚整夜!


夏可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老是想往外跑,正好某人在揪金門遊,二話不說,立刻打包行李跟了!

金門特約茶室01  

夏可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所謂的尼伯龍根,乃是起源於古代北歐的 Nilfheim (Nibelheim),意為「死人之國」或「霧之國」。中世紀德語稱住在那的人為 Nibelung(複數 Niebelungen),即生活在死國 Nebel 之人,但在此劇居住於這個國度中的人們則變成侏儒。

夏可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茶花女」是威爾第創作中期最傑出的名作,也是全世界最受歡迎、上演次數最多的歌劇之一。本劇算是十分典型之入門劇碼,不僅具有最通俗、引人入勝的情節,劇中優美的詠嘆調更是俯拾即是,若您正好是剛剛入門涉獵古典歌劇的聽眾,那麼威爾第的「茶花女」這齣歌劇將是您絕對不能錯過的一部好戲。

 

夏可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基本上我算是一個愛好和平的人,平時不輕易對人口出惡言,有時即使被氣到了極點,我也會閉上嘴巴先讓自己冷靜一下,以免傷人的話在還沒經過大腦之前便脫口而出,因而懊悔不已。


夏可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幾天出門逛街時發現的超可愛Hello Kitty 香皂,因為光是包裝盒看起來就超可愛的,所以一時手癢,就買了三個。

夏可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莫札特的歌劇創作類型可以說是呈現出非常多采多姿的風格的,其中若是將它加以歸納整理,大致上約可分成三種類型:如「伊德梅尼歐」與「狄托王的仁慈」是屬於義大利式的「莊歌劇」(Opera seria);而「費加洛的婚禮」、「唐喬望尼」以及「女人皆如此」則是以義大利式的「喜歌劇」所譜寫成的;至於其他的,如最早期的「巴斯汀與巴斯汀娜」到後來的「後宮誘逃」及至最後一部「魔笛」則是屬於所謂的德國「歌唱劇」系列。

把音樂與對白串連成單純的歌唱劇本來是以德國北方為中心的,但這種演繹方式在不知不覺中流傳到了維也納,而且逐漸發展成童話歌劇般的樣式,因而成位為這種多采多姿的獨特演出方式。而其中莫札特的譜寫的這部「魔笛」更可以說是歌唱劇最後的集大成之作!從音樂方面來看,莫札特在此劇中採用了歌劇的各種要素,而且做出統一的表現,創造出真正的綜合性古典歌劇。

夏可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三更半夜接到一通好友的急電,告知我他的電腦掛掉了,當下我心裡的OS是:死好!

話說這位朋友的電腦我已經不知道幫他修過多少次了,每次去看到桌面放著滿滿的東西總是會對他碎碎念:在其他槽開個資料夾專門放你那些報告真的有那麼難嗎?為甚麼東西做一做就懶到全部都放在桌面?這位好友給我的回答真讓我想將他當場給掐死。

夏可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 234